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每個人的成長初期都有一顆玻璃心,害怕夢想破滅,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遭到別人詬病,害怕被攻擊,害怕這害怕那,在越來越多的害怕中,變得敏感,變得小心翼翼自我約束,變得不能準確正視自己,故而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其實,對于別人的眼光你完全可以“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要被別人說幾句就承受不了,也不要總是以為自己就是別人目光中的焦點,其實根本沒那么多人花時間和精力來在意你的一舉一動,一切都是因為你太在乎別人。不要活得那么累,要把自己當成配角,不要想象成主角。   劉花燕是我大學同學,玻璃心處女座姑娘,在我生日前一天,她9月5日過生,我9月6日。   記得大學第一堂班會課時,輔導員老師點名說與大家認識一下。只見輔導員老師拿著花名冊在臺上挨個點名,被點到名字的同學聲音愉快的回答到。當念到“劉花燕”這個名字時,沒人應答。此時,輔導員老師又念了一遍“劉花燕”,還是沒人應,而班上已有女生七嘴八舌的開始討論,說“劉花燕”這個名字好土啊,是不是放牛的牛花朵的花燕子的燕啊。   當輔導員老師再一次提高分貝問有沒有“劉花燕”這個人時,才聽見一個女生支支吾吾的說,老師,我在這。那一刻,全班同學的目光聚焦在倒數幾排靠角落的位置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劉花燕。穿著素樸,扎著馬尾,微微胖的身材,因為同學們的注目,臉蛋紅得像熟透了的蘋果。于是,她也有一個外號,“紅富士”。   劉花燕第二天來上課時遲到了。她敲門喊報告,再一次惹來全班注目的眼光。她戴著眼鏡,手中抱著一摞書,卻看不見她的左手,因為她把左手放進書的中間,而她這樣的做法,好似在刻意隱藏什么。劉花燕因為來遲到了,沒多少座位,而前排座位一般很少人坐,恰好我又坐前面,她便低著頭走了過來在我身旁坐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中午放學后,我和她說,我們一起去食堂吃飯,我請你。她還是低著頭小聲的說謝謝。我說你干嘛像個林妹妹一樣說話聲音軟軟的,又不抬頭看著我說話,我話還沒說完,她的臉又紅了。   走在路上,我問她你是叫劉花燕?她說是。然后問我,第一堂班會課上老師點名時,同學們都聽到了她這個“丑不拉幾”的名字,是不是很土?我說沒有啊,你干嘛想那么多。難怪當時你沒有應答,原來是覺得自己的名字不好聽。   劉花燕說,她初中是在農村讀的,當時班上同學的名字里都帶有“燕、花、妹、紅”諸如此類的字眼,因為是在農村,所以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名字很普遍,而帶“妹”的名字多半是根據女生在家中排名所取。后來,她說父母到城里打工,又跟著在城里面上高中,只是從那時開始,便被班上同學說過她名字難聽。這樣才導致自己性格很自卑,沒自信,很在乎別人的一言一行。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劉花燕和我說這些,也是那天中午在食堂吃飯時,我才發現她左手上的殘疾。后來的后來,通過輔導員老師那里我得知,她左手的殘疾是因為小時候被燙傷過,所以手指落下了殘疾,有殘疾人證。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段動蕩不安的破碎時光,那段時光里有孤獨、迷茫、哭泣、傷心、壓抑,極度懷疑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什么,懷疑自己的能力、長相、身材、樣貌、家庭,甚至會想到輕生。但是,懷疑從來不會解決任何問題,只會讓自己陷入爬不出來的沼澤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競選班干部時,我問劉花燕要不要也毛遂自薦試試,她頹喪的說算了吧,比她優秀漂亮健康的人很多,她不想參與,她只想安安靜靜的看書學習。我說,別那么沒自信好不好,過度的沒自信就是自卑。我以前也自卑,但現在我要在大學里好好改變自己。劉花燕聽完我說這些話,眼眶紅紅的,沒再回復我了。   最終結果是,劉花燕沒有參與競選班干,她只是默默的坐在座位上,給競選成功的人鼓掌。可是,競選班干后的第二天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第二天去上課時,班上女生開始討論劉花燕,說她在宿舍和別人說話一直喜歡低著頭,別人稍微說一句玩笑話,或問她家是哪里的,問她要不要和大家跑步減肥,她的臉就會紅得像蘋果。就在與劉花燕同宿舍的女生仍舊討論她時,劉花燕進來了,于是那些女生就說“紅富士”來了。她聽了后,沒有做出任何反應。   中午下課后,劉花燕準備在教室里看書。此時,一個同學走進來叫劉花燕,說有人找她。而此時,走廊外面聽見一女人說著濃濃的方言叫著“花燕花燕”。劉花燕走出去后,那幾個女生也跟著出去看熱鬧。原來,是劉花燕母親給劉花燕送零用錢,因為她母親不會在銀行操作,便跑來學校拿錢給她。   和劉花燕同宿舍的女生進來后,便和其他女生說劉花燕母親穿著好土,一看就是農民工。還說她抱書時喜歡把左手放在書中間,是因為她手上有殘疾。那些女生帶著嘲諷的口吻說這些話,直到劉花燕走進教室后,她們仍是肆無忌憚的討論,還說“快看,紅富士來了”。   劉花燕知道她們宿舍女生說她后,就埋頭趴在桌子上,而此時,那些女生問我劉花燕是不是哭了。我說你們別這樣說了,都成年人了還不懂事兒,還喜歡拿別人的弱勢當成笑柄,可見你們自己的素質也好不到哪兒去。那幾個女生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諷刺我一句,說我喜歡劉花燕,不要以為是班長就了不起。   這時,原本趴在桌上的劉花燕立馬站了起來,哭著和那幾個女生說不要欺人太甚,然后就跑教室了。后來,我跟了出去,我安慰她說不要放在心上,我說以前我也像她這樣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完全玻璃心,但現在,反而被這些嘲諷打擊越挫越勇。   劉花燕擦了擦眼淚說,因為自己小的時候經歷過傷痛,所以有些傷疤便潰爛在了心中,治愈不好。她害怕別人說她有殘疾,說她胖,說她膽小,說她敏感又愛哭,所以她努力的看書學習,她相信知識能豐富她的思想,讓自己不去胡思亂想。   別人評價你,是因為你們所處的環境、經歷的事情和知識構造以及閱歷不同,沒必按照別人的喜好來打扮自己。   后來,我一直寬慰劉花燕,我也和她說自己經歷過的痛苦遭遇,如何從自卑走向自信。也是在那次聊天中,我知道了我們都是處女座。我還笑嘻嘻的說處女座的人雖然敏感,但善良,能想到別人想不到的事情,心思細膩。她見我這樣說,便豁然開朗的笑了。   自從劉花燕哭過后,她沒有再哭了,她完全的改變了自己。她和人說話時開始微笑著并注釋對方的眼光,她開始減肥,開始買好看的衣服打扮自己,開始看心理學的書,開始把左手露出來,開始主動問同學周末去不去逛街,去不去圖書館看書。而她的這些變化,我沒有太多的驚訝。我知道,她的這種情況是一種釋放,也許那股玻璃心的態度郁積心中太久了,她只是想被狠狠的傷得徹底些,好找個理由,從今以后讓自己堅強、自信、勇敢。   有人說,再堅強的人也會有孤單無依脆弱的時候。   同樣,再脆弱的人都需要挑得起風風雨雨獨自面對,學會成長。一生那么漫長,你以后還將面臨更多的孤獨、痛苦、恐懼,所以你現在就要開始練習自己“刀槍不入”的本領,并且努力克服自己的玻璃心。社會很現實,很少會有人憐憫你的玻璃心,你要學會從現在開始便修煉自己的心,不要被鋼筋水泥的城市打敗。   現在,劉花燕同學在一家企業上班,并找到了一個在她眼中能保護她的男朋友。她說她和男朋友在一起有一年多了,如果能堅持再走一年或兩年,便結婚。她說很感謝我大學時給她的鼓勵,讓她從一個自卑的“丑小鴨”華麗蛻變成現在自信勇敢的“白天鵝”。我在qq這一頭回復她說,其實最該感謝的,是自己。   生命中有很多糟糕的事情都是自己作繭自縛造成的。如果你能把那些糟糕當成是磨礪自己的福祉,那么你得到的是最寶貴的人生經驗。我們往往不敢面對的,不是脆弱本身,而是因脆弱衍生出來的事情。   如果你也是玻璃心孩子,那么請狠狠的砸碎軟弱,學會堅強成長。因為你不勇敢,你的夢想怎么辦?將來的路怎么走? +10我喜歡

曙光就在黎明(小說) 作者/雨村人 (選自“三攻運城”中一章節)        此文獻給建國七十周年,即犧牲在運城解放前夜,血染矛角巷殘案49烈士們。愿英烈千古永垂不朽。   第一節        四七年十二月十四日的運城,黎明前夜,北風怒吼,暴雪飄飄,寒風凜冽,冷氣森森。大地被風雪復蓋,天昏昏,地茫茫。城外炮聲不斷,緊密的槍聲忽兒東南,忽兒西北,像春節放鞭炮似的一會兒響一陣,一會兒密集,一會兒零星。攻城的大戰前夜,我八路軍前線指揮部內,王新亭司令員和政委王震緊鑼密鼓地準備戰前的工作和最后電話會議。我八路軍各部隊已將運城團團包圍,北城門和西城門馬家窯附近的攻城地道已挖至城墻基下,上面敵人的響動,地下聽的一清二楚。幾口大棺材內裝滿了爆破炸藥,只等總攻信號一發出,即可將8米高的城墻炸個底朝天。沖鋒隊戰士們臥在戰壕內焦急地等待著總攻的沖鋒號聲。手凍僵了也顧不上了,抓緊時間在吃著從戰壕后送來的熱包子。戰士劉黑姓一也吃著豬肉包子,一邊嘴不停地問班長李長喜“咳,我說班長啊,咱們這咋還不沖鋒呀!再晚了昨天進城的偵察班的戰士就救不回來了。”班長李長喜用帽子捂著滋滋冒著火星的煙袋鍋,啞著嗓子說:“我也是著急嘛,再不攻進去,咱們的小偵察員楊小海就怕沒命了。”         原來昨天下午,我一個偵察小分隊化裝潛入城內,準備在大部隊攻城時好炸毀城門樓,以便大部隊迅速攻入城內。可當小分隊進城后,在一個地下聯絡站匯聚時,被一個混進我地下工作隊伍中的地主的兒子出賣了,小分隊十二名戰士全部被敵人抓去,關在了城防司令部旁邊的憲兵警察大隊的監獄里,內線傳出的消息,敵人專員謝克儉要立馬處決我八路軍戰士,以振奮敵軍守城的信心。好做垂死掙扎的最后一搏。城內縣府衙門內的城防司令部內,燈火昏黃,糜爛的美國之音不斷傳出綿綿之醉人的歌曲。閻錫山的第十五專署專員謝克儉,正氣急敗壞地向他的部下城防司令部督察處長胡星五和憲兵隊長張望俊下達命令,立即處決監獄內的所有我被俘的共產黨員,八路軍和地下工作者,一刻也不得耽誤。喪心病狂的謝克儉懷有對共產黨的刻骨仇恨,死心踏地與人民為敵,與八路軍做垂死掙扎的敵抗。死亡是必然的,人民必勝,革命必成功。 夜色濃濃,星光暗淡,臘月的風雪挌外地刺人,北風呼嘯,雪花飛飄,天寒地凍的冬夜能冷死活人。深夜之時從城防司令部的監獄內,一長串被綁著的我八路軍戰士,地下工作者和大批的共產黨員被虎假虎威的憲警押送者,從路家巷拐向東街向南街玄武廟巷的茅角巷內押送。一路上皮鞭棍棒槍托不停地打在他們身上,罵罵咧咧地吆喝著:“媽的!走快點!送你們到枉死城報到去。”       俘虜中年齡最小的八路軍偵察員楊小海怒目揚眉地大聲嚷道:“國民黨兄弟們!八路軍馬上就要打進城了。不要再做走狗了,投降吧!共產黨必勝!” 一個一只眼的憲警用剌刀猛地剌向揚小海的身上,鮮血順著大腿一下子流了下來,地上厚厚的積雪染紅了馬路,十四歲的楊小海大聲地罵道:“龜兒子!老子怕死不革命!等著吧,我們的人一定會為我們報仇的!共產黨萬歲!毛主席萬歲!”“起來!不愿做奴隸的人們……”俘虜群中唱起了國際歌曲。這伙國民黨二占區的敵人們,更是猛的把皮鞭棍捧砸向我們的英雄們。 有壓迫就有反抗,有殘害就有斗爭。俘虜群中的獨立營班長趙寬虎,共產黨員胡永康,胡彩萍,何典成,王作棟……我們的英雄們拼命地反抗,用身體撞向敵人,用腳踢向敵人,用牙去咬敵人。但因他們都被繩素綁著,最終都被敵人打暈了拖向了茅角巷的枯井中,四十九名烈士被敵人拋向了干枯的井底中,一直到填滿了枯井,敵人站在上面踩,猛地跳起來往下踏,最后填上了雜土,企圖掩蓋殺害我革命烈士的罪證。       血染的茅角巷,從此被人遺忘,誰也不知這個枯井下面有著烈士的冤魂,有著四十九名英烈的遺骨。 據史料記載當晚茅角巷共遇難烈土為六十八人,但最后只找到四十九位烈土遺骨,其他的烈士們也許被扔到了野外,也許還遺留在井底內,烈士們千古。           一九四七年四月,我中國人民解放軍全面粉碎了國民黨的全面進攻及重點進攻之后。全國革命形勢從戰略防御向戰略進攻方面轉移。四七年四月四日我晉冀魯豫邊區太岳野戰部隊發起解放晉南戰役,一舉解放了晉南三角地帶十幾座縣城。運城成為孤城。四月二十六日我野戰部隊遵照中央軍委和毛主席指示。“乘勝相機奪取運城,徹底解放晉南三角地帶”的重要指示下。在以王新亭為司令員,王震為政委的“解放運城前線指揮部”迅速對運城實施了包圍圈。       運城自古以來就是兵家相爭之地。從五千年前的蚩尤炎黃逐鹿之戰始起,運城就是塊富饒之鄉,這里有美麗的鹽湖,有巍巍的中條山,有咆哮的黃河,有兩岸風光無限的黃土高原。由于國民黨閻錫山反動政權的殘酷統治,這里的山水良田也被破壞的滿目蒼涼,一派山禿田荒貧疾的黃土高原,讓人民生活在貧苦的水深火熱之中。       一九四七年的運城周圍各縣,敵我雙方在互相爭奪著地盤,形成拉鋸戰爭。瘋狂的敵人在胡宗南頑軍的掃蕩下,一次次地占領我解放區,在愛鄉團的搜捕下,抓獲了我來不及撤退的共產黨員和革命干部,把他們關押于運城城內監獄,不斷地折磨被俘的我方人員。直至最后解放運城的前夜,將我解放軍戰士,共產黨員,地下工作者及愛國人士和周圍各縣被抓的政府工作人員全部殺害。   此一惡劣行為,為人痛絕,若不報仇血恨難以平復民心。解放后我政府全力搜捕這些反動的反革命分子,終于血恥辱報仇恨。將敵方閻錫山的第十五專屬專員謝克儉,從逃逸之地四川成都抓獲歸案。該罪犯謝克儉在運城解放后,化裝逃到西安,后又隱姓埋名逃匿于四川成都,以經營紙煙攤為掩護,妄想伺機等待蔣匪國民黨的反攻大陸。后被我運城師范南下西南軍政大學的干部學生認出,被抓捕歸案,于51年4月公審后槍斃了死有余骨的反革命分子謝克儉,為死去的烈士們報了仇伸了冤。讓烈士們得以安息。 此是后話,卻說我解放運城前線指揮部,在司令員王新亭和王震政委指揮下,相即解放了周圍各縣城,使運城成為一座孤城,四面無援,守土無方。敵軍內部一片混亂,攜金帶銀逃跑棄城的大批人員潰逃于城外。敵人的喪鐘已敲響,蔣家王朝的滅亡是歷史的必然。運城周圍我人民解放軍團團包圍了這座孤城,城外戰壕四通八達地通到了城墻下,上面蓋著門板。據說當時我解放區流傳著一句:三打運城鋪門板,家家戶戶做貢獻。周圍各縣百姓家,只見門框不見扇。這有些夸大的流傳,至少說明當時攻打運城的百姓氣勢有多高了,這樣的人民戰爭,我人民解放軍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勝利在望,城墻下的地道里火藥就序,戰壕下沖鋒戰士們躲在門板下,磨拳擦掌地等待著沖鋒號響。運城指日即可攻下。   待續第二節 +10我喜歡

小說專欄   多事之春   文/呂立華   一個春暖花開的傍晚,暖意中帶著一絲慵懶,文菲一個人走上城郊的河堤。堤上朦朧著深深淺淺的綠意:淺翠的柳葉細細,嫩嫩的小草青青,潺潺的流水上漂過幾絲青苔,一切溫馨而靜謐。文菲的心也隨之放松安寧,情不自禁哼唱起來:我從堤上走過,心中裝滿春色,若是有你同行,你會陪伴我,重溫往日的歡樂……   往日有歡樂嗎?一想到這個問題文菲的心底就起風了,一如那個總是刮風的春天。那是個非同尋常的春日,春風竟然也會嘶吼,擠過窗的縫隙,發出令人恐怖的呼嘯,雖是暖意融融的三月天兒,卻讓人聽出一絲寒意。   下班時間一到,文菲就跑去刷臉簽離,半路上掏出手機,看到一個未接來電,是婷婷老公的,回過去,電話那頭傳來狂喜的叫喊:文菲啊,婷婷生了!十點多生的,兒子!八斤半……   “是嗎?都好吧?”   “都挺好!”   一陣狂風讓文菲的披肩發舞作一團,路邊長長的垂柳枝條也跟著跳舞。行人中有戴口罩的,藍色,一次性的。文菲就聞到了空氣中來蘇水的味道,似乎婷婷現在正聞著的也是這種味道。春風干燥,塵土飛揚,像霧霾,又像沙塵暴。   文菲一點兒也高興不起來。好朋友生孩子應該高興才對,尤其是生了個兒子,兒子啊!婷婷的老公,還有公公婆婆,不知會高興成啥樣兒。可高興是他們的,自己什么都沒有。   婷婷先結的婚,婚禮氣派豪華,蜜月中報了歐洲六國十日游。一周后文菲也結婚了,婚后第二天就計算著怎么還每月兩千塊錢的房貸。   婷婷家的廚房基本不用,吃燒烤川味麻辣香鍋或是諸葛烤魚,總會叫上文菲兩口子。文菲有一次就對老公說:咱不能老吃人家的,明天晚上咱們請婷婷兩口子吃頓飯吧。去哪兒吃比較便宜?文菲說文化路上剛開了一家小吃店,“不會很貴吧?”   小吃店看著挺干凈。吃著時,婷婷說了句“這肉串挺好吃”,她老公就隨口說了句“再來十串”,服務員很快又上了十串。文菲臉上就有些不自然:五塊錢一串啊!本以為上四串,一人一串嘗嘗就行了,又上十串——多少錢啊!   春天的風照樣傷人。有人說,冬天的風只凍皮肉,而春天的風是凍到骨頭的。那晚從飯店出來的那一刻,文菲就感覺到了入骨的冷。   婷婷的婆家經營著一個中型企業,效益不錯,婷婷一嫁過去就開上了一百多萬的寶馬。文菲的公公婆婆都是下崗工人,擺個地攤賣些小飾品小玩具什么的。有一次兩個老人來住了幾天,正碰上家里沒米了,文菲拿出五十塊錢讓公婆去超市閑逛時買袋米回來。回來時公公說一袋米三十九塊錢,看到超市的鹽搞特價,兩塊錢一袋,他又隨便捎回一袋鹽。“應該還剩下九塊錢零錢的。”文菲心里盤算著,可是公婆沒有一個人跟她算算那九塊錢的下落。   婷婷生孩子了,要去祝賀的——隨禮多少?想起這個文菲就頭疼,婷婷結婚時文菲隨禮八百塊錢,到文菲結婚時婷婷給了她二千。這次不能再丟人了,那么,給多少合適?   文菲想著這個難題時,天就陰沉下來,風刮得更起勁了,那些剛剛綠了的柳樹下竟然落了一地細細的枯枝——春天還會有枯枝?經年的枯枝吧?為什么非要等待這一場春風才落地?冬天的風不是更強勁更猛烈嗎?怎么會吹不掉那一樹的枯?文菲就恨著這可惡的春風,還有這一地細細密密枯了的柳枝,似乎這一切都不該讓她看到讓她體會到,渾濁的空氣里散發著莫名其妙的煩。   文菲的肚子越來越像個皮球了,離預產期還有七天。“該給婷婷多少錢呢?反正我生孩子時,婷婷是要還回來的,而且應該不會少的。”文菲摸著圓鼓的肚子,臉上掠過一陣春風,有些許的暖意,卻掀起了一頭的黑瀑,遮住了眼睛鼻子和嘴巴,這讓文菲又有了一種窒息的憋悶。   上樓,家在六樓。上到第三層時,文菲就邁不動腿了,一手叉腰一手扶著樓梯的鐵欄桿,呆在那里大口地喘氣,突然肚子一陣鈍痛,文菲預感到孩子要出來了。   直到晚上文菲才去了醫院,那時肚子已經是每隔五分鐘就痛一次了。醫生說估計要到后半夜才能生下來。第二天凌晨一點五分,文菲在一番撕心裂肺的哭喊中誕下一子,六斤八兩。黑乎乎的窗外,靜靜的,一絲風都沒有。“風什么時候停的?”文菲躺在病床上有些疲倦地問。“昨天夜里吧?”老公很奇怪文菲怎么會如此關心那不知什么時候停了的春風。   沒風的日子真好。文菲轉頭看看身邊的嬰兒:不哭不鬧地閉著眼睛安睡著,臉型長圓,這像自己,黑黑的頭發似乎像老公的,只是眉毛淡淡的,幾乎沒有,這像誰?該不會像婆婆吧?看著想著,文菲的臉上就有了一種不易覺察的安詳,心里就有了一種自豪:這是我創造的生命,嶄新的生命。   春風里,總會有幾近瘋狂的掙扎,不經意間吹亂了本該有秩序的一切。風停了,新生應該步入正軌了:花繼續紅,柳繼續綠,路也要繼續走。   走自己的路,無論貧窮還是富有,無論疾病還是健康,無論坎坷還是平坦,我都會好好走下去,好好地走。文菲想著時,禁不住伸出手輕輕握了一下兒子細細嫩嫩的小手指,暖意頓襲。   可是,春路漫漫,似乎缺少坦途。又是一個春天,很多事總會在春天讓人產生抓狂的感覺。那年的春天不時地下雨,天總是濕漉漉的。一大早,文菲就在路上走,偶爾有雨滴打在臉上,路上行人稀少,晨練的人亦寥寥。文菲就漫無目的地往前走,走到哪兒去?不知道,只是走,因為一旦停下她的頭就會炸開:往日那些溫和微笑或冰冷嚴肅的熟悉面龐在她面前晃啊晃,晃啊晃,她有些惡心。不能停,停下就會想起這些人、這些臉,這些她曾以為都是對她好的人,暗地里竟會有那么齷齪的想法和做法,她的單純善良和寬容就在那天被那幾個人反復嘲笑玩弄過后狠狠地踩跺著……文菲自以為牢不可破的愛的堡壘遭遇了病毒襲擊,而那些病毒竟是她一廂情愿自我感覺良好的友誼。   友誼一旦沾了銅臭染了曖昧就會發霉生蛆直至腐朽爛掉,文菲為此流淚而四宿未眠。   文菲不愿再這么折磨自己,可是走著走著,那晚的一幕幕又不停地出現在眼前:那個氣得漲紅了臉的男人喋喋不休地逼著他那漂亮的妻子玫怡交代下午都和文菲的老公干了些什么,玫怡說沒干什么,就一直在車上呆著說話,那個男人就發出恐怖的笑:啊哈哈……你這個賤女人!我同事都看見你倆親嘴了!不承認有用嗎?……文菲聽了如五雷轟頂。   文菲曾同情過眼前這個漂亮的女人很小就喪母,很小就擔起一個家的所有家務;曾佩服這個女人待人處事不卑不亢,事業順風順水直至做到單位高層職務。曾經,她們親如姐妹,無話不說……   文菲用透明的眼睛去看每一個人,她相信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根本沒提防這個看似親切的女人卻有如此的城府。后來,這個沉默的女人用她的不言不語用她的眼神用她的那個“是”最終徹底打敗了文菲:這個玫怡不但承認了車上的不堪,竟然還承認幾天前文菲的老公的確是為了給自己出氣和別的男人打過架!   玫怡不知道,那次打架曾惹來了可怕的災禍!人家開車堵在小區門口要打文菲的老公,站在窗前看著那輛車嚇得喃喃自語的老公有些不知所措,不明真相的文菲驚恐地問老公怎么回事,老公說只是路上碰見的,話不投機就和那人打了一架,不用文菲管!文菲就老老實實答應著。但文菲上班時路過那人車旁,陡然生出一種勇氣,仔仔細細打量著車里坐著的三個男人,然后打電話告訴躲著不敢出門的丈夫他們的樣子:一個壯實,兩個瘦,不行就報警。那幾天,她擔心丈夫被打兒子受牽連被綁架,擔心那幫人會來擾亂他們幸福平靜的生活……如今玫怡的一個“是”字如當頭棒喝,讓文菲突覺暈眩,原來她所有的擔心竟來自于眼前這個她以為很不錯的女人,而這個女人平時裝的是那么乖巧厚道!   那個被老婆戴了綠帽子的玫怡的男人還在說、不停地說,他的話里開始明顯帶著嘲弄指責或埋怨文菲的意思——你連自己的老公都管不住!   文菲走著,走在那條往日熟悉的路上,她不能再這么直直地走下去,再這么走下去似乎看不到盡頭,她得學會轉彎,轉過彎去走一條從沒走過的路。她這樣做了,拐過彎是一條鄉村土路,春天的路上土軟軟的,她又哭了,因為這軟軟的泥土讓她想到家鄉的土路,家里的父母,她得學會堅強,她不能放棄父母,不能放棄兒子,她必須保住這個家,讓父母安心,讓兒子快樂。有小狗從路邊農舍跑出,探頭探腦,一只雞在啄食剛剛發芽的小草,日子本該如此安詳。   文菲想起和老公早起散步時的日子,為了健康地活著,為了父母和孩子也為了那句曾經共同的誓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文菲轉身了……另一條路也是春天走過的路,路邊一片青蔥。   春天本來是從嚴冬剝離出來的希望,而人生的春天也該是一種剝離,要忍著痛將單純剝離,誕生出成熟,以備足走過四季的能量。   眼前不遠處有一片蘆葦,經年的蒼蒼下綠意涌動,生命就這樣從根部悄無聲息蔓延開來,即將越過那些枯萎,去完成又一個新的春夏秋冬。   春天的生命就是這樣清新而頑強,一塵不染地出世,歷經風霜雨雪地慢慢成長成熟,這個過程中它會不停地去提醒更多的生命:珍惜這一趟行程,因為再起航時已不是舊日模樣。一個人的心情也是這樣,無論遭遇什么不幸,要耐心等待,下一個春天總會來的。文菲這樣想著,向春天的更深處走去……   作者簡介   呂立華,好讀寫,有生活隨筆、散文、小說、雜文等,散見于《山東青年作家》《思維與智慧》《今晚報》《齊魯晚報》《煙臺晚報》《中國經濟時報》《銀川晚報》等共百余篇,參加征文多次獲獎。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uh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